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活力满满,志趣盎然!他们是单县五中的“宝藏”社团
时间:2022-05-23 10:24:08  来源:  作者:   点击:

  这里,以兴趣为师,与快乐为伴

  这里,以创意为趣,与拼搏同行

  校园里丰富多彩的课外时光

  都会有他们存在的痕迹

  他们就是,单县五中的学生社团

  今天,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

  活力满满的“宝藏”社团

  看一看同学们精彩的社团生活

致远文学社


  丰富有趣的文学活动和讲座,畅所欲言的文学交流,专业、个性的辅导,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致远文学社秉持初心,寄意未来,致力打造校园文学净土。文学的世界总是充满惊喜,而致远,也充满无限可能。

 

King极限飞盘社

 

 

  飞盘,是集竞技、娱乐于一体的一种新兴运动,是一种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和思维能力,使不同运动爱好的同学都参与其中的运动。“平等意识”“享受比赛”“在交流中保持尊重”,极限飞盘精神引导同学们学会尊重和理解队友和对手,从而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舞狮社团

 

 

  锣鼓声轰鸣作响,一只只活灵活现的狮子跟随节奏翻腾起舞。引领校园文化新风尚,弘扬中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这里聚集了一群热爱舞狮文化的五中学子,他们努力拼搏、刻苦训练,在校园各大表演中大放异彩,为在五中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

舞蹈社团

  舞蹈社团是我校为丰富学生课外活动所开设的社团之一,除了塑造学生良好的形态,还注重培养舞蹈方面的特长生,通过舞蹈社团的活动升华对艺术的理解及领悟能力,借助舞蹈的桥梁大胆自信地表现自我、展示自我,为学生全面发展、展现自我才华提供了良好平台。

高尔夫社团

 

  高尔夫运动是一项健康、阳光,又极具特殊魅力的运动,不仅能够锻炼身体、陶冶情操、修身养性,还能够培养学生的优雅气质和社交礼仪,被誉为“时尚优雅的运动”。在高尔夫社团,不仅能掌握高尔夫运动基本知识和技能,而且还能逐步理解和认识高尔夫运动的内涵,完善并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模联社团

  模联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在模联社团,教会给学生的不仅仅是学习方法、外语表达能力、与人沟通能力,更是一种有责任感的生活态度,一种国家未来建设者的国际眼光和世界胸怀。

 

体育类社团



  一流的体育设施,为体育社团开展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东、西田径场及风雨球馆成为同学们最喜欢的地方。每到活动课时间,操场上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足球队、篮球队、排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活跃在操场上,除日常训练外,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与兄弟学校切磋联谊,在此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收获友谊。

尘海书法社

  书法雅尚,翰墨千秋。书法是我国民族文化遗产中一颗璀璨的明珠,相信五中学子在尘海一定能以书精心养气,以书炼意砺志,以书探美求新,借古开今、厚积薄发、以艺交友、以技载道,为中华文化的传承添砖加瓦。

 

武术社团

  我辈武友勤奋起,弘传国粹万年春。练习武术不仅仅是为了强身健体,提升我们的身体素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更重要的是培养慈、勇、智、恒的坚强意志和品格。

 

阮咸社团

 

 

  阮咸,我国历史悠久的民族弹拨弦鸣乐器,其音域宽广、音色动听,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民族乐器之一。学习阮咸,不仅是技术上的训练,更能和谐身心、陶冶高雅情操,感受民族乐器的美,领略中华传统音乐的魅力。

 

滑板社团

 

 

  滑板,校园内最炫酷的运动,它是逐梦的热情,是坚持的勇气,是不服输的倔强。傍晚时分综合楼前广场,总会遇见一群追风少年,他们脚踩滑板,动作敏捷,跳跃、翻转、漂移,相互切磋、较量,现场气氛燃到爆裂。

 

新月汉服社

  著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汉服不仅仅是一件衣服那么简单,而是汉文化的一种载体。新月汉服社的成员们正是出于对汉服的喜爱和对汉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走到了一起,大家在一起学习,传播汉服的礼仪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华服之美在校园里绽放。

 

  凝聚青春梦想,展现学子风采,

  星星社团之火,激发校园活力。

  愿大家在五中

  邂逅你最爱的社团

  用热爱和青春编织出最美好的校园回忆

  收获最自信的成长力量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