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期中考试表彰大会
时间:2022-05-10 09:41:20  来源:  作者:   点击:

  经全体师生共同努力,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考试于近日圆满结束。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标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调动全体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5月7日—8日,我校各年级分别召开了期中考试总结表彰会。

  高 一 年 级

  5月8日下午,高一普教部在学校礼堂期中考试总结表彰暨合格考动员大会。会上,学生代表时文博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表示将从本次试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班主任代表吴福标老师从理想追求、付诸行动、持之以恒、纪律要求、勇于竞争五个方面告诫、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高一普教部主任赵维军对本次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后半学期学习给出建议。工会主席、高一年级管委会主任徐吉河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并做了合格考动员讲话,让同学们明白了求学路上每次考试的意义,给了同学们无限的希望,同时也唤醒了他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高一普教部副主任魏凯旋宣读了受表彰学生名单并组织颁奖。最后胡浩洋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发出了青春的最强音,给本次大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二年级

图片

  5月7日—8日,高二年级分别于西操场、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普通文化生、艺术生、体育生期中考试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生动员会。


 

  活动中,学生代表高鹏、李佳姝在发言中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交流分享自己学习的经验,鼓励大家每天制定学习计划,学会分解目标,朝着梦想迈进。教师代表刘建磊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肯钻肯干,踏实求学,教导大家用平和的心态迎接挑战,用积极态度应对竞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高二年级主任张学忠对学生近期的生活习惯、学习方法、学习态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并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号召全体同学向榜样看齐,继而组织颁奖。

  纪检书记、高二管委会主任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了动员讲话,他倡议全体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加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为建设美丽文明校园和创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勉励大家做一个勤奋的学子,向优秀看齐,奋起直追,争创一流。


  希望部高一年级


  5月8日上午,希望部高一级部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高一下学期期中考试总结表彰暨学习动员大会。会议由高一45班周浩同学主持。

  时值母亲节,同学们在主持人带领同学齐声高呼“祝天下所有母亲幸福安康!”,美好的祝福汇成感恩的海洋,奏响了大会开幕的序曲。

  高一43班赵东亮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给大家提了几点中肯实用的建议。班主任代表王鑫老师别出心裁地从社会招聘人才对学历和毕业院校的苛刻要求入手,勉励大家要加倍努力,不负韶华。

  张伟老师宣读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老师给进步之星和优胜之星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获奖同学依次上台领奖,春风满面;下面同学倍受鼓舞,掌声如潮。优秀生的引领作用,榜样的力量已经显现。

 

  李亚东主任就期中成绩做了精准的分析,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并结合着这段时间的学生表现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客观的总结,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来几点具体的要求:坚定信心、加强自律、调整心态、找准节奏、坚持到底。要求全体师生齐心协力,铆足干劲,争取期末考试取得更大进步。希望部管委会主任于凤芹结合当前单县争创全国文明县的大好形势,立足本年级实际情况,对前半学期的工作进行客观公允地总结,并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具体要求。

  最后,在周康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激情宣誓。一句句壮志豪言,一声声庄严宣誓,可谓是激情万丈、斗志昂扬!

  希望部高二年级

 

  5月8日晚,希望部高二年级隆重召开期中考试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由年级副主任李留兵主持。大会第一阶段以母亲节为契机进行感恩教育,多名学生主动登台尽吐心声,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与祝福。

 

第二阶段李留兵主任首先分析了本次期中考试的得与失,并对今后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他鼓励同学们:要有目标、有计划、有榜样、有激情。

  学习优胜者孟云峰同学、进步之星代表王晶晶同学先后上台传经送宝,分享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台下学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班主任代表李喜君老师从人生发展的角度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给自己一个成长的理由,给自己一个成长的高度,调整好成长的姿态。教师代表李震华老师从生涯规划、学习态度两方面给学生提了建议与要求,发言结束前李老师组织全体同学起立为自己母亲许下一个郑重承诺的举动将会议推向高潮。

  希望部管委会于凤芹校长做总结发言,她肯定高二年级师生的付出与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要求每个学生都要做好自己的总结反思,随后就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字字铿锵激斗志,铮铮誓言表决心。大会在学生激昂有力的宣誓词中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本次期中总结表彰大会,激发了学生争先创优的意识,掀起了学习的高潮,是新征程的起点,是前行路上的加油站,更是师生彼此成就、共同实现梦想的新契机。全体师生将勠力同心,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共同谱写学校教育发展新篇章。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