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课堂教学展风采 同课异构促发展 ‖我校持续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时间:2022-03-26 06:41:49  来源:  作者:   点击: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果,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研氛围,我校各年级围绕全局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常规教学工作,结合年级实际,以备课组为单位持续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在5个级部九个学科之间同时开展,每个年级备课组每周推选2名教师进行“同课异构”教学展示,本周共有59名教师参与展示,同备课组老师、年纪管委会领导进入课堂听课,并进行课后评课研讨,在经历“理解教材、独立设计、课堂实践、比较创新、总结提升”的过程中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同样的教学内容,不同的师生承载,带给我们不同的体验。纵观此次同课异构活动,每一堂课都有亮点。无论对教材的发掘和教学策略的选择,还是对问题的设计和课堂氛围的营造,都体现了每一位教师各自特有的教学风格。课前,他们认真研读教材,精心设计,充分备课,做到有备而来。课堂上,他们凭借深厚的教学功底,生动形象的活动设计,娴熟的教学技术手段,带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给听课的老师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课堂展示。



  研而不教则空,教而不研则浅。课后授课老师、听课老师及年级领导参与评课。评课同样精彩纷呈,见仁见智,大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从课堂教学实际问题出发,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共同研究、分析、解决课堂存在的一些真实问题。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同课异构活动既是我校常规教研之一,又是打造名师工程的重要举措。通过同课异构活动,老师们同台竞技,互相切磋,共同探寻课堂教学策略和方法,既锻炼了能力,又促进了专业成长,还可以相互借鉴和学习,大大提升了学校的教学研讨水平和能力。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