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巾帼绽芳华 致敬“她”力量】 单县五中第五届“十佳巾帼园丁”风采展播(五)
时间:2022-03-11 07:51:03  来源:  作者:   点击:

定格巾帼韶华,致敬最美的“她”。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和谐向上的师德师风氛围,展现女教师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关爱学生、不断进取的可贵品质,我校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暨第五届“十佳巾帼园丁”主题活动,用发现美的眼睛捕捉并记录学校女教师的最美瞬间,致敬最美的“她”。

 

  孟红梅 第五届校园“十佳巾帼园丁”


 

  孟红梅,数学教师,从教24年,多年带高三体育班,众所周知,体育生文化课基础差,学习积极性不高,厌学现象很严重。针对这一情况,孟老师总能根据体育生的学习特点采用恰当的方法,从而提高他们的数学成绩。

  比如当看到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时她就利用课前三分钟给他们鼓劲加油! 像所带高三学生刘旭、刘一安、黄帅、姬祥、齐梓良、刘通等几名学生,体育成绩接近满分但数学很差,她就利用晚自习时间找他们谈心,让他们一步一步的来,先控制住自己上课时间不睡觉,再把黑板上所写的内容全部记下来,晚上去复习一下老师所讲的内容,晚自习辅导时,孟老师每次都去问他们接受的怎么样,鼓励他们把容易拿分的题拿住。在孟老师耐心引导下,学生的数学成绩都得到了有效提升。

  孟老师在教学工作中游刃有余,但在生活中着实不易,去年她的丈夫患病做手术,高龄父母先后住院,作为独生子女照顾老人的重担全部落到她一个人的肩上,同时她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孩子等着她去照顾。虽然生活诸多不顺,但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工作热情,更从未因此耽搁一节课。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学习培训,并且担任县级指导专家。

  努力就有回报,仅2021年孟老师就获得了以下荣誉:

  3月被教体局评为教育系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县级培训、指导专家;

  6月发表教学论文《疫情期间提高高中数学质量的方法和措施》;

  7月市级课题立项;

  9月在教体局举办的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于学科融合公开课中获得好评。

  12 月在学校举行的亲子朗诵会中获得二等奖。

  孟老师积极参加学校的每次活动,这种不畏困难、积极向上、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给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她不仅是女中豪杰、巾帼园丁,更是所有老师学习的楷模!

 

  杨寒寒 第五届校园“十佳巾帼园丁”

 

  杨寒寒,英语教师,2006年参加工作。身为一名党员教师,入党16年,工作16年,她始终不忘初心,时刻响应党的号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一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建工作的创建活动,不断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方式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加强理论学习,以便更好地用于实践。

  她还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赛课活动,在交流学习中不断提高,在反思与总结中不断进步,成为教学骨干。多次在县教体局组织的同课异构活动中获得好评,在全县优质课评选和“一师一优课”评选活动中获奖。上学期在校内优质课评选中获得一等奖,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作业评选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同年完成县级课题结题,还被评为校优秀教师。所撰写的教学论文连续多次在校内教论坛上发表。

  她在工作中更是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顾全大局,勇挑重担,常年带三个班的教学任务,教学任务重,课多,压力大。但她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首位,深入钻研教材教法,积极投身教学改革,致力于构建高效课堂。她精心备课,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大胆创新,结合学生的实际选择最佳的教学方法,注重学法指导,凭着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她所教的班级的英语成绩一直十分优秀。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追求,积极参与党员“双联双创”活动,主动联系承包学困生,给予学习上、生活上的指导、关怀、帮助,助力学生学业发展。

  她把自己人生最好的年华扑到这光辉的事业中,她用敬业和奉献诠释着当代教师的师德、师魂,用坚守和责任灌溉了满园桃李芬芳。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