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时间管理 张弛有道”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2-03-10 07:50:0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使学生增强时间管理意识,更好的投入到新学期紧张的学习中,3月9号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时间管理,张弛有道”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伴随着大家熟悉的旋律,冯尚稳老师举办的团辅活动在团辅教室开始了,

  别开生面的导入深深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如何管理我们的时间?”是本次团辅活动的主题。冯老师询问大家,“一分钟都能做什么”,有的学生说可以做40个仰卧起坐,有的说可以背10个单词,大家积极的发言让课堂气氛活跃起来。冯老师通过讲解时间四象限的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动脑思考哪些事情与该象限有关。活动的最后,冯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讲解了时间的特性、时间的重要性和管理时间的方法。

  关键是结合高中生的时间特点,用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指导学生如何养成自我管理时间的习惯,正确处理上课和休闲娱乐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讲座过程中,学生积极配合完成冯老师设计的游戏,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许多同学都参与其中,感受时间管理的魅力。

  同时,在团体测量室,尘老师带领部分学生感受团体沙盘的神奇。同学们第一次接触团体沙盘,在认真倾听尘老师的讲解以后,通过老师指导,大家都认真投入到沙盘游戏中,仔细摆放自己所挑选的沙具。最后的分享环节,有些学生分享的十分精彩,细致地讲解团队所摆的沙盘的意图。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悟到:用时间书写人生,需要目标明确,不断拼搏,不断积累。只有科学的分配时间,有效地管理时间,才能让自己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