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巾帼绽芳华 致敬“她”力量】 我校第五届“十佳巾帼园丁”风采展播(二)
时间:2022-03-08 08:24:45  来源:  作者:   点击:

定格巾帼韶华,致敬最美的“她”。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和谐向上的师德师风氛围,展现女教师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关爱学生、不断进取的可贵品质,我校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暨第五届“十佳巾帼园丁”主题活动,用发现美的眼睛捕捉并记录学校女教师的最美瞬间,致敬最美的“她”。


张 静

  张静,中共党员,高一语文组备课组长。在21年的教学历程中,她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工作之余不断通过“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张静老师先后被评为“单县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备课组长”等荣誉称号。

  作为备课组长,她带领备课组成员坚持理论学习,认真研究《课程标准》,改变教学方式,构建“学为主体”的“生动”课堂,让学生经历学习、合作、探究的过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工作中她能团结老同志,带领新同志,认真组织集体备课,集体商讨教学方法,共同研究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充分挖掘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潜能,有效地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她所带领的语文备课组被评为“优秀备课组”。

  张静老师有着爱生如子般的胸怀。学生有了生活上的困难,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学生有了思想上的问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爱之以切,教之以诚:胡安琪感冒发烧,她半夜开车带着去医院打针治疗;周杰口腔严重溃疡,她亲自倒水敷药;程天坤脚踝受伤,她每天用自行车载着往返于宿舍、教室和餐厅;谷卉铭与家人闹矛盾,她又充当了调解员;赵梦琦因学习压力大而情绪失控,她及时给予安慰和疏导……她的行为感动着无数的学生们。

  在担任高三舞蹈班班主任期间,针对舞蹈生个性张扬、自由散漫的特点,张静老师坚持全过程无缝隙地陪伴管理,想方设法树立学生信心,培养学习习惯,提高学习积极性。在2021年高考中,所带班级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学校、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将青春年华化作和风惠雨,滋润了一棵棵茁壮的树苗;她将满腔热血化作指路明灯,照亮了一个个追梦的灵魂;她用爱心和责任,书写了一个守望者的无私情怀!


张连英

  张连英老师2006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化学系,现任高一43班班主任。十七年的教学生涯中,她潜心探索,悉心授业;十七载中,她无怨无悔,激情不灭。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有她奋斗的身影,在学子思想深处,有她心血的倾注。舍小家为大家,她用爱与责任诠释了五中巾帼美名。

  张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十年有余,她以爱感其心,坚信陪伴是最好的教育。从周一到周天,早出晚归成了常态,坚持用爱和责任引导学生成长。她坚信沟通是人和人之间最好的桥梁,在日常工作中,无论多忙每天也要挤出时间找两个学生谈心,并且利于假期时间,对学生进行家访。她所带的班级学习氛围浓厚、成绩突出。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所带多个班级获得学校表彰,在学校举行的各项比赛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比。这是张老师从教十几年来的真实写照,也是她的执着追求。循序渐进,重点讲,反复讲,学生讲,多种教学方法,配合使用。她所教的学生,成绩优异,纪律严明。

  她积极进取练师能,先后获得县优秀教师、校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获得市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在学校女子长跑中,获得第二名。她为人谦和,乐于助人,年级量化,名列前茅。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