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知当下 致未来‖ 我校高一年级召开期末考试表彰暨新学期生涯规划、学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2-02-22 07:52:07  来源:  作者:   点击:

  古语有云:志不定,天下无可成之事。为使学生们及早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了解新高考变化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增强科学选择能力,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高一年级于2月20日下午在学校礼堂召开了期末考试表彰暨新学期生涯规划、学习动员大会。会议由年级副主任周伟主持。

  首先大会进行第一项奏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自觉跟唱。澎湃的歌声,昂扬的姿态,充分展现出五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随后学生代表高一1班王研同学发言。他讲道,努力蛰伏的过程本身就是拨去迷雾的过程,是胜利逐渐清晰的过程。此次发言让全体学生明白了自己应该坚持的就是充满无限可能的自律,同时更应该拿出态度和行动,努力追梦。

  优秀备课组代表许钦丽老师发言,三尺讲台站上去容易,坚持下去却不易。许老师带着这份肯定,带着这份激励,坚守三尺讲台,做孩子生命的引路人,用拳拳育人心,给孩子们勾勒出一个灿烂的未来,现场的分享更是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优秀班主任李福民始终装着全体学生,用心去关爱每一位学生,发现学生身上潜藏的智慧和创造力,特别注重对后进生的帮助,感动着在场的每位师生。



  往届优秀毕业生牟晴、张媛媛、路雪婷等七位同学来到母校做了精彩发言。他们勉励学弟学妹,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他们用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考上大学绝不能靠运气,而是要靠一早就定好的目标,靠一直坚持的信念和靠一直不变的努力!

  大会第六项由工会主席、高一年级管委会主任徐吉河做了生涯规划和学习动员讲话。徐主席的讲话立意高远又贴近生活,条分缕析又生动活泼,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让同学们明白了求学路上以及成长过程中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徐主席的讲话似一缕春风,吹起了学生心中的梦想,坚定了学生的初心。

  年级主任赵维军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本次成绩分析会,是一次自我剖析会,更是一次全员鼓劲会,有效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目标意识,为下一阶段的奋斗指明了方向。相信全体师生一定会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向更高的目标奋发迈进!

  紧接着年级副主任魏凯旋宣读获奖名单并组织颁奖。激励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营造出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相信每一位学生都受到了激励,努力拼搏成为更好的自己。



  此次大会在全体学生的集体宣誓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定将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用拼搏的激情放飞梦想,让无悔的青春闪耀光芒!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