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第77期周末大讲堂《励志起航 圆梦高考》
时间:2022-01-17 08:19:46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5日上午,单县五中第77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由我校优秀毕业学子,现就读山东大学的张柏林,携同校友刘伟康、巩雨潇作《励志起航圆梦高考》专题报告,高二、高三年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门志香主持。

  首先,张柏林同学从体育训练和高考前文化课学习两个方面分享了高考成功经验,并就大学生活、人生理想、成长感悟等方面与同学们作了交流。张柏林同学提醒体育生们,每次训练完要想想在今天的训练中有哪些收获,哪些地方要改进,哪些地方需要加强训练,从体育训练到学科学习,都需要同学们有自信、有行动。

  巩雨潇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学习技巧,鼓励大家高效投入学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争取最短的时间,取得最高的分数,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刘伟康同学从考前知识的积累、考前心理准备两个方面做了分享,他告诫各位同学:备战高考,功在平时,不可贪图一时之快,忽视了平时努力的重要性。天道定会酬勤,功夫也一定不会辜负有心之人,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科学分配时间,为高考做好准备。


  他们生动活泼而又充满正能量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向学长请教成功经验。

  最后,纪检书记黄开典发表讲话。黄书记对三位优秀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同学们要以学长作为榜样,明确人生规划,努力付诸实践,顽强拼搏,绽放青春光彩。

  本次大讲堂,让全体学生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也点燃了同学们学习激情和前行动力,相信同学们将继续发扬“负重奋进、自我加压、敢于争先”的精神,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在2022年高考中创造佳绩!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