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县委书记耿振华到单县五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3 12:10:21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13日上午,单县县委书记耿振华到单县五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周在宇,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局长黄志立和学校5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宣讲会由单县五中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主持。

  耿振华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耿振华强调,要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贯穿的“一个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悟“三个历史决议”“三次历史飞跃”的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要深刻领悟“五条历史意义”,充分彰显党百年奋斗的价值所在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

  结合我校发展实际,耿振华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我校已经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风口,全体五中人要乘势而上,争取更大主动、取得更大突破。教育教学要争创一流,要树立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锻造一流队伍、培养一流学生;要打造过硬班子队伍,要讲团结、讲实干、讲作风;要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学生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耿振华勉励全体教职工赓续百年奋斗精神,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聪明才智。希望全体同学奋勇拼搏,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在为祖国、群众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整场报告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刻领会内涵要义,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动能,努力实现五中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我县教育发展再建新功、再谱新篇。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