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风雨中砥砺品格 军训中磨练意志 ‖ 单县五中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
时间:2021-08-30 16:28:07  来源:  作者:   点击:

  军纪如铁,意志如钢,迷彩军训,青春无悔。8月30日上午,单县五中举行了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受阴雨天气原因影响,本次开营仪式采用室内广播的形式进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教官、学生代表在广播室参加仪式,全体教官、各班班主任及高一学生在各自教室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校长魏广存主持。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作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县武装部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为确保军训活动取得理想效果,苗校长对参训的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接受军训的锤炼;二是严以律己,严肃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树立敢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必胜信念,虚心向教官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三是保持高度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同时叮嘱同学们在训练时注意安全,照顾好身体,安排好饮食和休息。
       

  朱旭代表全体教官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科学训练、文明施教,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严格的要求带领全体参训学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军训任务。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此次磨炼机会,为以后学习与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48班周康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代表全体学员对本次军训表示热烈期盼,并保证在军训中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大无畏精神,克服困难,迎接挑战,通过磨练让自己成为合格的五中人,并将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发扬下去,为新的学习生活扬起蓬勃、自信的风帆。
       

  开营仪式结束后,军训正式启动。学校灵活调整训练计划,视天气情况,由教官组织学生在教室内进行国防安全教育、站军姿等科目训练或开展室外训练活动。
      
      
      
      
      
     
      
       

  相信在教官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尽情挥洒汗水,铸就铁血军魂,给自己的校园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让青春在磨砺中闪光!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