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红心向党 快乐成长 ‖ 我校举办首届全员运动会
时间:2021-04-12 08:29:19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1日,春意盎然,万物复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精神,倡导阳光体育精神,提高学生身心健康, 单县五中举办了以“红心向党快乐成长”为主题的首届全员运动会。全体校领导及各年级、职能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县教体局体卫艺科王建民主任参加开幕式并致词,开幕式由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朱瑞军主持。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致辞。苗校长对全员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本项工作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县教体局体卫艺科王建民主任对我校推行素质教育、坚实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表示赞赏,对我校不断完善实施育人课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给予了高度评价。运动员代表王英豪和裁判员代表周灿表示将以最认真的态度、最昂扬的热情、最完美的发挥展现五中风采和青春活力。

  为体现活动的普及性、多样性,本届全员运动会设置了多个创意趣味项目,力求让每一名学子感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首先进行的项目是开场素质操。伴随着欢快激昂的旋律,数千名学子整齐划一的动作,在绿茵场上幻化成春天里了最美丽的风景,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的150米弯道跑则充满了竞技和团结精神。发令枪一响,各位运动员仿若离弦之箭,用青春速度丈量着赛场,用坚韧和拼搏展现班级风采。

  立定跳远及格赛上,同学们用坚定有力的飞跃展现青春姿态,意气风发就是他们最真实、最恰如其分的写照。

  “冲过电网”项目深受学生喜爱。大家敏锐的时机把握、敏捷的身姿跳跃冲破一道道“电网”,胜利后的欢呼成为春日的海洋。

  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传球,它不仅考验着大家的耐力和体力,还考验着协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

  比赛过程中穿插了精彩的社团才艺展演活动,尤其是舞狮社团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舞狮表演,时而上下腾挪,时而抖身翻滚,时而调皮卖萌,赢得了师生们潮水般的喝彩。

  最后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全员运动会是单县五中坚持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活动育人的又一活动。通过本次运动会,同学们不仅锤炼了毅力、放松了心情、收获了快乐,更是为自身健康成长、综合发展和性格塑造提供了舞台和载体。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