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第44期周末大讲堂《走进俄罗斯》
时间:2021-01-11 18:40:41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0日晚上,单县五中第44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的主讲人是高二俄语教师姜美玉,主题是“走进俄罗斯”。

 

      姜老师曾在俄罗斯留学,对俄罗斯的风俗人情有深入的了解,并且姜老师有着丰富的俄语教学经验,本次大课堂内容生动有趣,同学们专心认真,师生互动有序,课堂气氛活跃,让在座同学收获颇丰。

 

      姜老师首先从同学们现在学习的俄语单词讲起,带领大家一起探索俄罗斯的文化以及异域风情。讲座中,姜老师分享了一段俄罗斯宣传视频,视频中的异域风景、名胜区吸引着学生们的眼球,更打开了学生们渴望了解俄语、走进俄语的心窗。接着,姜老师询问学生:你们都知道俄罗斯的哪些节日?一石激起千层浪,学生纷纷发言,滔滔不绝。然后带着学生的求知欲,姜老师重点讲解了俄罗斯的谢肉节,“谢肉节”又称送冬节,俄罗斯各地民众在节日期间做游戏、吃薄饼、烧稻草人,希望借此告别寒冷漫长的冬季,迎接春天的到来。通过姜老师对谢肉节的起源,庆祝的形式以及相关的典故的讲解,使学生们充分领略了谢肉节的节日内涵。姜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俄罗斯的颜色语言图景,让同学们认识到中俄文化上的异同点。

      这次大讲堂,使同学们领略了俄罗斯的地域文化,了解了俄罗斯的风俗人情,认识到我们国家和俄罗斯文化的差异性,感悟到国家之间文化的相通之处,增强了同学们对我们的邻国俄罗斯的了解,也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