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红心向党,传承经典 ‖ 单县五中举行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时间:2020-12-28 16:06:03  来源:  作者:   点击:

      品经典之韵,享诵读之音。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传优秀统文化,汲取智慧,洗涤心灵,为了在校内形成热爱读书、奋发向上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12月27日晚上,我校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及致远文学社才艺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由课程建设中心主办,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通过年级选拔,再经过课程建设中心初赛、复赛环节,最终共有15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学生的参赛作品体现出经典而深厚的东方文化的魅力,有歌唱祖国、诵祖国蓬勃发展、抒爱国之情的的诗篇《读中国》、《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爱国者》;有发人深省、激励青春的散文《黄昏菩提》、《我与地坛》、《心田上的百合花》;有文化浓厚的古今诗词《沁园春·雪》、《寻李白》;亦有关注现代生活的作品《致抗疫英雄》、《送给天堂的孩子》;激昂斗志的诗篇《相信未来》;更有脍炙人口、描写音乐典范的《琵琶行》。这一篇篇文章带领大家又一次重温经典文化。
     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旋律,精美的背景画面,选手们时而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时而声如洪钟,响彻九霄;时而温润如水,婉转细腻。他们精彩的诵读,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热烈掌声。


      比赛期间,吕鸿飞老师给大家献上了一首感人肺腑的歌曲《妈在家就在》,致远文学社的同学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演,歌曲《你曾是少年》、《红色高跟鞋》,爵士舞蹈,还有唢呐和架子鼓同台演奏。特别是吕鸿飞老师的真情演唱和激情的唢呐、架子鼓演奏把整个比赛活动现场一次次推向高潮,使整个活动更加出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作品三个,二等奖作品六个,三等奖作品六个,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全校学生得到了中华经典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浸润,让学生的诵读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我校书香校园建设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生动注脚。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