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红心向党•知法守法,健康成长”法制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0-12-13 20:06:0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培养师生的法制观念,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2020年12月13日下午,单县五中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邀请单县南城派出所副所长王凯同志为同学们做了一场法制教育报告会,高二年级、高一职教部全体同学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朱瑞军主持。

      报告中,王所长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违法、犯罪的概念与区别,结合许多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原因,介绍了有关法律法规,同时就如何防治校园意外伤害、制止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新时代的中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勉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遵纪守法,在成长的路上与法同行。

       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案例详实、发人深思,让广大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增强法治观念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文明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