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总结表彰会
时间:2020-12-11 10:17:02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10日晚上,我校在综合楼二楼南阶梯教室举行了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总结表彰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长岭主持,副校长韦昌幂、纪检书记许志友、教学督导中心主任张星文、各年级管委会主任及全体评委和参赛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上,纪检书记许志友宣读了获奖教师名单并组织颁奖。
      杨颖、郭晓丹、张恒嘉分别代表获奖教师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他们谈了自己的参赛感悟,并对在这次赛课中给予他们帮助和指导的老教师表示了感谢。
接下来,王庆升、张彦标老师代表评委教师对参赛教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青年教师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随后,教学督导主任张星文谈了自己对本次赛课的感想。他首先对各年级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评委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对参赛教师的积极性和教学水平进行了肯定,青年教师的课堂语言生动活泼,教学环节设计合理,体现了问题驱动性课堂教学理念,注重学生活动和师生互动,对课件的运用比较合理。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要再接再厉,要关注学科素养目标,强化问题驱动意识,问题要具有思维梯度和含量。
      最后,韦昌幂副校长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韦校长就教师的专业成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充满爱心,爱心是一切教育的起点,是成为一个优秀教师先决条件;青年教师要包容学生,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青年教师善于管理课堂,不断提高自己的课堂管理能力;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青年教师一定要研究新课标,深度学习新教材,不断提升自我。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