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避险逃生演练,筑起安全堡垒 ‖ 单县五中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0-11-23 14:43:0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正确的应急避险方法,熟悉地震来临和发生火情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2020年11月20日早晨,单县五中学生成长中心与高一年级举行了应急避险和防火逃生演练活动。
      为保证演练效果和疏散安全,演练前,学生成长中心和年级管委会制订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各班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由班主任老师向学生讲解消防安全、地震避险知识以及逃生时自救、互救方法,帮助学生掌握熟悉逃生路径。
      演练开始,广播发出第一次警报,同时发布指令“现在地震来袭,请同学们紧急避险”,听到信号后,学生迅速就近躲避,蹲到桌下并用书本、书包保护头部,同时打开教室前、后门,准备逃生。


      随后,广播发出第二次警报,同时发布指令“紧急避险结束,全体同学坐回原位”。几分钟后,第三次警报响起,广播发布指令“火灾发生,请同学们迅速疏散逃生”。听到指令后,各班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集合。各楼层楼梯口、转弯处值班的老师恪尽职守,指挥和疏导学生紧急撤离。



      学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后,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本班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过程中,各部门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人人各尽其责,演练活动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马庆举主席对本次应急避险演练进行了总结。
      本次演练是对学校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生动的生命安全教育,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全校师生生命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