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家校携手,共促成长 ‖ 单县五中第三届家委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0-09-25 17:05:2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家庭与学校之间的双向沟通,充分发挥家长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形成教育合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经过认真细致筹备,9月25日上午,单县五中在综合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全体校领导、各年级管委会主任及家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朱瑞军主持。
      会议伊始,副校长韦昌幂向各位家委会成员介绍了参会的学校领导,并代表学校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韦校长肯定了家委会在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倾情支持,希望家长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共同见证并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本届家委会10名成员由各年级推选产生,家委会的组成充分考虑了家长的职业、受教育背景等情况,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会上,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家委会主任、副主任等人选。高一年级家长代表王丹女士被推选为第三届家委会主任;高三年级家长代表高祥坤先生,高二年级家长代表张迎军先生、刘彬先生,高一年级家长代表张丽女士被推选为第三届家委会副主任。
      副校长谢吉坤宣读了单县五中第三届家长委员会成员名单,学校领导为新当选的家长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工会主席马庆举宣读家委会工作章程,明确了家委会的主要职责权限和工作内容,家委会成员讨论并通过了章程。
      新任家委会主任王丹女士代表家委会全体成员发言。她首先对学校的办学质量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进行了赞扬和感谢,表示一定会履行好职责,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做好家校沟通的桥梁,与学校一道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最后,苗玉法校长代表学校对新一届家长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就我校总体发展、办学成绩、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向家长们做了通报。苗校长希望全体委员充分利用好家委会这个平台,密切和学校的沟通与联系,积极参与到学校教育管理当中,当好学校教育工作的监督员、参谋员、协调员、宣传员,共同携手促进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
      会后,为了能让家长们最直观、最清楚地感受到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学校邀请家委会成员前往餐厅、宿舍、教室进行参观,家委会成员在参观后对学校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新一届家委会的成立,充分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共谋学校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对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和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我们坚信,家校携手,凝心聚力,定能共筑五中学子更加美好璀璨的明天!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