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实战演练,迎战高考 ‖ 单县五中举行2020年夏季高考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时间:2020-07-04 18:48:5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有序、顺利进行。7月4日下午,单县五中组织开展了2020年夏季高考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助力莘莘学子圆梦高考。学校负责考务、后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召开模拟演练培训会
      为确保模拟演练有序高效,学校制定了疫情防控演练方案,进一步细化健全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办法,并召开了模拟演练培训会。会上,县公安局巡特警中队长王广兵对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安全检查操作技能培训,县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邢玲玲进行了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朱瑞军对模拟演练流程作出具体安排,确保每位参加演练人员都明确自己的岗位和职责。
      
县巡特警中队长王广兵进行安检培训
      
县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邢玲玲进行疫情防控培训
      
学生成长中心朱瑞军主任安排模拟演练工作流程
      本次演练分别对考生进入考点、体温异常考生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发生异常四个环节进行模拟演练。
      演练的第一个环节是考生进入考点,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四个考点入口,考生根据所在考场选择对应通道,持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保持1米间距,排队等待消毒、测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点,沿专用通道进入待考区域。
      
      
      第二个环节是在考生进入考点时发现体温异常(≥37.3℃),检测人员迅速通知医护人员,由医护人员将该考生带到体温复测点进行体温复测并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填写登记表。如该生体温正常,经研判后让其进入考点;如体温超过37.3℃,由医护人员带领沿防疫专用通道到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第三个环节是考生在教学楼入口排队接受安全检查,通过安检门、金属探测仪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教学楼。
      
      
      
      第四个环节是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突发身体不适,考生向监考教师汇报后,监考教师通知流动监考,流动监考迅速通知医护人员(同时通知隔离考场监考教师开始计时),由医护人员带领考生到体温复测点进行体温复测,并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填写登记表。经复测,如该考生体温正常,经研判后准许回原考场继续考试;如体温超过37.3℃,经研判后由医护人员带领到隔离考场进行考试。由此耽误的时间,向上级部门请示是否予以补齐,并向考生解释,避免考生恐慌。
      
      
      
      
      
      
      
      演练结束后,各小组迅速召开总结会议,分析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精准有效的模拟演练,让全体考务人员熟悉了解高考突发事件的应急操作流程,提高了考点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进行。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