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奋进中的单县五中(五):特色铸就品牌——向五中教练员们致敬   
时间:2020-05-21 15:55:52  来源:  作者:   点击:

  初夏风正好,奋勇正当时。目前高三备考已进入最后的冲刺期,五中学子正为决胜高考厉兵秣马、全力拼搏。体育健儿们也不甘示弱,正在运动场上刻苦训练,为了理想而拼尽全力,展现后浪之勇、后浪之志。
      
      而这背后有这样一群人,顶着严寒,冒着酷暑,不惧风吹日晒,不惧刮风下雨,用坚守培养坚韧,用责任培育意志,用关爱圆梦学子。五中教练员们科学训练、精准指导,为学子圆梦七月不辞辛劳;体育特长生健儿们训练场上奋勇争先、挥汗如雨,浇灌梦想之花。
       

  教练员们中既有经验丰富、理论深厚、创造出无数辉煌的老教师,又有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富有激情的中青年教师。他们分工明确又团结协作,他们理论指导又以身示范,他们严格管理又充满关怀。正是这样一个个担当作为、尽职尽责的教练员帮助了无数学子圆了大学梦,实现了人生的飞跃。
      
      

  榜样是最好的力量。教练员们不怕苦、不怕累,耐心教导,亲自示范。有时候他们似乎“不近人情”,要求极其严格,标准相当苛刻,不容学生打折扣。可是他们却又常常关怀备至,对每一个动作都耐心细致的讲解、示范。
      他们总是有着无穷的力量激励着学生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他们总是不断点燃学生心中热血不断挖掘潜能、提升身体素养;他们总是身体力行,做学生的榜样,引领学生走向胜利的彼岸。
      
      

  在冬日,凛冽的寒风无法阻挡住师生追逐梦想的热情,因为对胜利的渴望是最无坚不摧的力量。而此时,初夏的气温已经很高,运动场上教练员们和体育生们挥汗如雨,汗水早早便浸透了衣服,嗓子变得沙哑,嘴唇变得干裂,胳膊、脖子上出现了泾渭分明的“黑白分界线”。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假期期间学生一直在家自行训练,把体育场搬到了自家小院,把跑道放到了田间地头。教练员们则通过线上指导等形式指导学生科学锻炼。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体育教练员们用坚韧践行着初心使命,用敬业诠释着责任担当。他们走进学子们的内心深处,用智慧升华学子的品格,用格尽职守塑造学子的灵魂。一声声呐喊释放着青春活力,一句句加油涌动着无限关怀。
       

        

  他们是健儿们航行于大海中的灯塔,让学子们顺利抵达彼岸。他们是健儿们心中的英雄,因为他们让学子们最终成为自己的英雄!

  谁是校园最可爱的人?谁是学子们心中的英雄?谁是新时代最美教师?唯有劳动者,唯有耕耘者,唯有脚踏实地者。

  向五中教练员们致敬!愿你们初心永驻,凯歌前行!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