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高二年级开展家访活动
时间:2020-05-13 07:31:25  来源:  作者:   点击:
      绿树浓荫知立夏,线上学习尚进行。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高中基础年级的线上教学已持续数月,经过线上摸底考试,孩子们的学习状态和效率暴露出一些问题,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状态,联合家长加强学生线上学习督导,提升线上教学实效,将学校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广大学子,我校高二年级管委会及班主任深入学生家中进行家访。
      
      
      
三天来,他们对莱河、郭村、高老家、青堌集、浮岗、蔡堂等十余乡镇的近200名学生进行了走访。一路走来老师们很辛苦,同学们见到老师们倍感亲切,通过交谈,颇有收获。
      
      
每到一位学生家里,老师们总要询问居家学习方面相关问题,并仔细察看同学们的学习环境,翻阅检查同学们的作业本、笔记本等。同时,对家长们提出的如何营造家庭学习氛围、做好学生学习督促、做好生活后勤保障服务等问题给予积极建议。老师们代表学校向居家努力学习的同学们表示慰问,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严于律已,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这一举动让学生真实感受到了老师们对自己的关注和重视。这对学生不仅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对家长不仅是一个触动,更是是一种感动。教师、家长、学生促膝谈心,不仅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为实现共同梦想注入了无限精神力量。
      
窥一斑而见全豹。三天的走访,年级管委会认识到,居家线上学习效果与在校学习效果存在一定差距,部分同学自制力不够强、学习不够自主、行为上不够自律,个别孩子甚至因缺乏父母管控沉溺追剧和游戏,导致学业不同程度的下降。特殊时期,居家学习万万不能马虎。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为了孩子的明天,希望家长们支持学校工作,做好配合,加强督导。我们相信,时光不负有心人,努力的人一定会被时光温柔以待!       
      
家访活动并未结束,我们将继续前行,对学生的教育仍将不断延续。我们将架好这座联系学校与家庭的桥梁,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人、成功,因为这是孩子、家长和学校共同的心愿!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