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奋进中的单县五中(三):学生身边的“守护者”——可亲可敬的宿管老师
时间:2020-05-12 08:54:04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学生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华丽动人的外表,却有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他们没有闪光耀眼的名字,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不论春夏,不论晴雨,不论早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们就是学生们的守护者——宿舍管理员。
      他们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但兢兢业业,充满爱心,于平凡之中写下了无限的伟大。正是有这些默默无闻的宿管员,整个校园才得以秩序尽然,学生才得以健康成长。
      
      为了高三的孩子们顺利返校复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生宿舍由原来的每间8人调整为每间4人,由原来的2幢宿舍楼变为现在的4幢宿舍楼,除了宿舍常规管理、卫生清洁、学生信息记录等工作外,宿管老师们还要做好通风消杀工作,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很大,但宿管老师们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认真真、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
      

每天层量体温、登记

      

室内消毒、通风

      

走廊消毒      

      

工作例会

  
      早晨五点左右,宿管们忙碌的一天就开始了。首先是提醒孩子们按时起床。为了学生们的安全,学生走后宿管员要及时去检查是否还有逗留在宿舍的学生,对逗留在宿舍的学生询问情况;对生病的学生,会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及家长;同时进行内务检查,查看学生宿舍卫生状况,被褥是否整齐,物品是否安摆放有序,房间是否开窗通风等。
      
      

  当所有的学生离开后,他们就开始清理楼内卫生,将每一层垃圾装好并搬运到楼下,然后将地面拖干净,走廊、卫生间、洗刷间、楼梯、窗户……每天打扫两遍,做到地面无垃圾、无水印脚印,卫生无死角,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
      
      

  除了一天两次的清洁工作,宿管老师们还要给因特殊情况需要回宿舍的学生开门,并做好记录;还要对水电、床铺等各项设施进行定期安全检查,有问题的及时上报维修,以免影响学生正常使用。
      
      
      
      
      

  当学生结束一天的紧张学习,回到宿舍,迎接他们的总是那亲切温暖的笑容,以及干净整洁的公寓环境。简单洗漱一下,晚上10:20准时熄灯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第二天上课才会精神抖擞。但是我们宿管员的工作还在继续,定时夜巡,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和睡眠质量。有时候同学身体不舒服,宿管老师们总会第一时间赶过来并陪同送往医院,自行垫上医药费;有的同学需要针线,宿管老师们总会及时帮助学生缝补衣服和被褥;有的同学心里不舒服,宿管老师们发现后总会耐心劝导……不管是寒冷的冬日还是炎热的夏天,他们认真、投入,用心、尽力,不吝付出、不计得失,靠着日复一日的平凡坚守,成了学生们眼中可亲可敬的人。他们的“絮絮叨叨”,他们的督导管理,他们的声声告诫,他们的点点关怀,最终都化为无数青年学子们的美好回忆和真诚感谢。
      
      
      

  他们虽生活不太富裕,亦不乏风趣幽默,亦对生活充满期许。只有走近宿管,我们才发现了他们的率诚、热情和可亲。他们有着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孩子,但他们用实实在在的劳动为美丽校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走进宿舍和学生交流

      
      

关注身体不适学生情况

高三复课开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每一个劳动者的身影都值得感激;每一份劳动都该得到应有的尊重,每一个敬业付出的劳动者都值得敬佩。只有真诚用心工作的人才会体会到生活的甜美,只有用情工作的人才会收获无悔的一生。他们的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他们用真心真情照亮了整个校园。
      你因劳动而出彩,校园因你们的努力而更加美好!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