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学生社团活动有序开展
时间:2019-10-21 16:04:1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的健康心理,给学生以温馨的心灵空间,有力促进学生的智能发展,促使学生的特长得以发挥,个性得以强化,上周我校进行了社团纳新活动,学生勇于报名积极参加,我校于10月20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进行了心理、计算机、舞蹈、舞狮和武术等社团活动,整个活动过程有序却不失活跃的气氛。
      
      1、心理社团刘娜娜老师为疏导学生心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了解中学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烦恼,通过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解等活动,从而达到帮助中学生们缓解心理困惑,同时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目的。
      本次心理社团活动主要讲解了心理社团的活动目标,主要方式和纪律要求。通过讲解同学们对心理社团有了初步的了解。
      
      2、计算机社团是我校培养计算机优秀技术人才的“孵化器”,是全校性、专业性、服务性的学生团体组织。本社团的指导老师藏慧、张纯纯两位老师通过举办专业知识讲座,以及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活动,培养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兴趣,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本周社团进行纳新工作,通过在线测试的方式筛选优秀人才。
      
      3、舞蹈社团,由于学生热情高涨,报名人数非常多,基于舞蹈教室空间有限,指导教师韩加利进行新一轮的选拔,首先从个人爱好、条件、以及性格等方面进行面试挑选,为更多更适合的学生,提供适合自己的平台,展现自己的长处,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其次向同学们讲解了舞蹈的分类以及舞蹈的作用,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在最后一个小时,向同学们教授舞蹈的芭蕾手位和压腿所注意的事项。
      
      4、舞狮社团指导老师吴树棣带领学生在田径场进行活动,首先观看了上届学生基本动作展示,然后讲解了舞狮的基本动作、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最后进行了基本动作的练习。
      
      5、武术社团在李木林老师带领下进行了基本功练习活动,手型、步型、正踢腿、侧踢腿、里合腿、外摆腿、腾空飞脚等动作的练习。学生练习刻苦,气氛活跃,积极性高。最后李老师带领学生学习《武术武德守则》。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学生们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找到了自信,培养了学生的兴趣与爱好;学到了课本之外的知识和技能;培养了学生健康的情趣和良好的品德情操;同时也推进了学校校本课程建设,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生活,使学校真正成了学生们学习、生活的乐园。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