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五中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管理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10-21 17:43:0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水平,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我校于10月20日晚召开了班主任管理经验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学校领导有副校长韦昌幂、工会主席马庆举,各年级管委会领导及近120名班主任老师。本次交流会由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朱瑞军主持。
      
学生成长中心朱瑞军主任主持会议
      本次交流会由高二年级管委会主任徐吉河主讲。徐主任结合他作为学校代表去烟台参加“第三届齐鲁教育论坛暨山东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的会议精神和他近20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给全体参会人员做了一场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为主题的报告。
      
      
高二年级管委会主任徐吉河作报告
      徐主任从形成强烈的职业认同感,拥有正确的教育理念,练就过硬的管理功夫,保持平和的心态,持续开展教育实践五个方面给大家诠释了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体现出他班级管理的智慧。他丰富的管理经验给全体班主任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最后,朱瑞军主任指出一个合格的班主任还应具备:坚定的教育信念和情怀、独特的人格魅力和优良品德、全面系统的专业知识素养、超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心灵沟通能力。
      
      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实践中探索、总结行之有效的方法,相信每位老师都能找到一位适合自己亦适合自己学生的爱生之路。雷夫·艾斯奎斯曾说过:要达到真正的卓越是要做出牺牲的,需要从错误中汲取教训同时付出巨大的努力。毕竟,教育是没有捷径的。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