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红心永向党,爱心助中考” ——记我校中考志愿者行动
时间:2019-06-14 17:46:05  来源:  作者:   点击:
    炎炎夏日,一年一度的中招考试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畅通、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我校学生成长中心组织30多名志愿者开展“红心永向党•爱心助中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两千多名中考考生默默地加油鼓劲,为中考的顺利进行助力。
    志愿者们每天早早就来到各自的岗位,他们义务做起交通劝导员,维持道路交通秩序;当起保洁员,将考场周边的垃圾、纸屑清扫干净……一位位志愿者面露微笑、主动耐心地为考生及家长、代考老师指路、提供饮水、咨询等服务,为考生们送去微笑、送去鼓励,送去信心。考生进场后,他们又奔波在考点警戒线外的周围、考生休息处等,捡拾垃圾,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清洁、美丽的环境;每场考试结束后,他们又帮助老师维持校园内外秩序,清理考场内外的卫生……工作虽然很简单,他们却不敢有丝毫懈怠,以文明、规范、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师和广大考生的高度赞扬。
    常言道: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中考期间志愿者们牺牲假期,不怕苦不怕累,将微笑和祝福送给每一位考生,同时为考生和监考老师提供贴心服务。志愿者们的热情付出得到了考生及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佩戴标志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在我校中考工作中构筑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我校营造了轻松、文明、和谐、人文的考试氛围,深刻体现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着力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五中学子的良好君子风范,赢得了广泛赞誉。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