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单县五中举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05-12 17:39:35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2日下午,我校在西田径场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讲座,讲座由单县交警大队王保峰警官主讲,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朱瑞军主持。            
       
      王警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阐述了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安全对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通报了交通安全现状,对学生校外活动、乘坐各类交通工具、自身安全防护、处理交通事故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并结合学生日常交通中存在的问题、交警执勤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引入一个个发生在周边的鲜活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讲座中警官现场给学生们演示讲解了民警指挥交通常见的手势信号,让学生在喜闻乐见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
      
      
      
       最后,朱瑞军主任在安全出行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记住那些血的教训,不乘坐报废车辆、非法营运车、超载车、三轮车、摩托车上下学,在公路上行走时遵守交通规则,不追逐、不打闹。并把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传讲给家中的每一个人,确保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学生。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了交通法规,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生成长中心供稿)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