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走进俄罗斯从这里开始||俄罗斯友谊大学来我校开展语言文化宣讲活动
时间:2019-03-22 09:22:57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1日下午5点整,单县五中六楼会议室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俄罗斯友谊大学驻大中华地区联络处代表化艺颖女士来我校开展有关“俄罗斯语言与文化”的宣传活动。我校高三俄语生,艺术生近100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化女士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谈起,结合国家"—带—路"发展战略,重点展示了俄罗斯的高等教育,播放了有关俄罗斯和友谊大学,圣彼得堡帝国理工大学的影片。同学们兴趣十足、积极踊跃地与主讲人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和学习到了许多俄罗斯文化方面的知识。进一步了解了俄罗斯的美丽自然风光和具有异域特色的俄罗斯风土人情,感受到了俄语的魅力,开拓了视野并收获了快乐和友谊。这场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俄罗斯语言及文化的理性认识,提高了学习俄语的兴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化女士还谈到要在我们五中挂牌设立"俄语等级考试中心",引进俄罗斯丰富的课程资源,通过语言強化培训,短期集训等形式,让五中己具有俄语基础的学生在国内拿到语言等级证书,让留学俄罗斯年限由现在的五年降到四年。
    在活动最后,副校长魏广存鼓励同学们走出单县,走进俄罗斯,走向世界。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遇,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学校将积极和俄罗斯友谊大学协商合作办学,给同学们多元化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