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周末大讲堂第十四期《高三二轮复习备考策略及考前心理辅导》
时间:2019-03-18 09:16:59  来源:  作者:   点击:
    第14期周末大讲堂在2019年3月17日如期举行,题目是《高三二轮复习备考策略及考前心理辅导》,讲师高三年级副主任郭宏。本次周末大讲堂由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张永存主持。紧张的一模考试刚刚结束,郭主任就针对一模开讲一堂关于高三二轮复习备考策略及考前心理辅导的课,非常及时又非常必要。郭主任主要讲了两个板块:心理篇和备考策略篇。在讲课开始,郭主任先讲了一个哲理故事,并向学生提出了一个问题:这个故事对你有何启示?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
    在心理篇里,郭主任给同学们做了一个考前心理测试。测试总共有32道题,有A、B、C、D四个等级和相应的分值。郭主任让同学们把分数相加并询问各个分数段的相应人数,分析了各个分数段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并告诫同学们调整心理,积极应对,方法有三个:建立信心;保持适度的紧张状态;调试心态,喜迎高考。


郭主任与学生互动
    在备考策略篇里,郭主任给出了三种建议:考前80天复习策略;复习中常见其它问题的处理;顺利度过高考前的“高原反应”。然后,郭主任给出了考前80天加、减、乘、除助成功的生活建议。最后,郭主任送给同学们三个至理名言:“坚持,就是一种赢的姿势;轻松一点,胜人一筹;把最美的风景带到山巅,体验登天的感觉,把最灿烂的笑容留给火热的六月。”并让同学们齐读三遍。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还做了很多的笔记,收获颇多。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