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校友屈宝友博士主讲第12期周末大讲堂
时间:2019-02-25 09:34:18  来源:  作者:   点击:
      第12期周末大讲堂在2019年2月24日如期举行,题目是《我的求学生涯》。讲师屈宝友,是山东大学的在读博士,他高中在单县五中就读,高中毕业后在山东大学本博连读,其间在英国留学两年。
      
      
      本次周末大讲堂由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张永存主持。我校苗玉法校长、韦昌幂副校长、张学忠主任、高秋香老师和田伟英老师到现场认真聆听了屈宝友的精彩讲座。
      
      屈宝友的讲课内容分为四个方面,分别是高中生活回忆、大学生活心得、海外生活经历和高考阅卷感悟。他在高中时数学就很出色,他把数学心得整理成三项内容:1、错题集;2、定理证明;3、(高三)按模块复习。屈宝友建议学弟学妹们,在时间自由的情况下,要多注重英语的学习。他用三张海外照片总结了在海外的生活经历。他从他参加高考阅卷的经历归纳了几点启示:卷面工整、步骤详尽和常规答题。
      
      在自由交流阶段,有学生向屈宝友问英语的学习方法,屈宝友概括了两点:1,多听,进入英语的语言环境;2,听听力或英语广播时,把听到的默写下来(一次几句就行,不要贪多),写不全再听,直到写完全了,最后核对答案。
      
     讲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留下来单独与屈宝友交流学习方法,把屈宝友团团围住。屈宝友知无不谈,谈无不尽。大约一个小时后,屈宝友才得以离身。
在新学期的第一次周末大讲堂里,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大胆交流,为以后大讲堂的有效开展开了个好头。
(课程建设中心供稿)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