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单县一中闫金花老师应邀到我校参与周末大讲堂活动
时间:2019-01-07 08:01:46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1月6日下午16:20,单县五中周末大讲堂(第九期)在综合楼六楼学术报告厅如期开讲。本期周末大讲堂由单县一中闫金花老师主讲,课题是《看大片,学英语》。副校长韦昌幂等校领导及部分外语教师也到场聆听讲座,活动由课程建设中心于美艳主任主持。
      
      闫老师主要讲述了英语影视欣赏六步法。第一步,在纯汉语字幕模式下观看影片,了解影片大致情节;第二步,在汉英双字幕模式下观看,对比中英字幕翻译;第三步,在纯英文字幕模式下观看,尝试把英文翻译成汉语,从而增强翻译的能力;第四步,选择在无字幕模式下观看影片,提升学习者的听力能力;第五步,尝试趣味性模拟英文配音,提高自己“说得出”的能力;第六步,结合影片情节和知识积累写出对该影片的英文概述或续写,以适应高考新题型的要求。闫老师还以《少年谢尔顿》这部经典英语电影为例,讲述了六步法的应用。最后,闫老师推荐了几部欧美电影和“英语趣配音”软件,并播放了经典影片片段供大家赏析。
      
      闫老师讲课幽默风趣,英语标准流畅,整堂课结合影片播放,紧紧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在开心愉快的氛围中让学生领略大片魅力,学会地道英语。讲课一结束,就有学生找老师约看英语电影。课后与闫老师的交流中,参与听课的领导和老师都表示非常欣赏这种看大片学英语的方法,并将这种方法传递给更多的学生。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