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冬至到,饺子香|单县五中开展实践课——学包饺子
时间:2018-12-23 16:06:47  来源:  作者:   点击: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或“亚岁”等,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传统节日。为了丰富校园生活,让学生体验中华传统民俗,同时结合综合实践活动课,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12月22日,课程建设中心在一楼餐厅成功组织了一堂综合社会实践课:让学生学包饺子。后勤服务中心提供了热情的帮助,副校长韦昌幂、后勤服务中心主任万道慎、课程建设中心主任于美艳、班主任王雨涛、朱锦相等老师是这次劳动课的教练和师傅,热情地教学生包饺子。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张永存组织课堂。
      
      
      活动开始前,餐厅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原材料。
      
      张永存副主任主要教了三种包饺子的方法:美人扇饺子,金鱼儿饺子,月牙儿饺子。学生听得很认真。
      
副校长韦昌幂教学生包饺子
      
后勤服务中心万道慎主任教学生包饺子
      
于美艳主任教学生包饺子
      
班主任朱锦相老师教学生包饺子
      
班主任王雨涛老师教学生包饺子
       
餐厅师傅指导学生包饺子     
      
同学们自己动手包饺子
      
劳动成果
      
饺子出锅了
      
第一碗,先送给老师吃
      
      
自己包的饺子最好吃
      
      张永存副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告诉孩子们,生活处处是学问,艺多不压身,一定要学会干各种家务,多掌握生活技能。下一次回家的作业就是,给爸爸妈妈包饺子,不能让爸爸妈妈帮手,要自己给爸爸妈妈包好,煮熟后,端到爸爸妈妈面前。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