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本学年第一期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10-29 14:17: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落实学校对班级管理的各项制度与措施,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水平,更是为了推介身边的典范,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我校于2018年10月28日晚自习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一期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等学校领导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本期交流会由高一年级管委会主办。
      首先高一年级朱瑞国老师、高二年级王雨涛老师、高三年级马林老师分别就《学生习惯养成》、《班级高效管理》及《期中复习备考》给大家经验分享,然后由高一年级徐吉河主任针对班级常规管理给班主任提出五点建议:一面旗帜,班主任就是班级的旗帜;两种规则,即依法治班,以情治班;处理三种关系,严与爱的关系,表扬与批评的关系,说与做的关系;四个重点,培养领头雁,班级舆论导向,强化行为训练,善于转化后进生;五种素养,班主任的心理素质,教育的语言幽默,激励的手段,平衡各种关系,养成写评语的习惯。
      最后学生成长中心朱瑞军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经验交流会开得非常成功,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老师们讲得都很实在,能够和自己的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平时工作中的所思、所感、所想展现出来供大家分享,真实感人;二是老师们讲得很生动,原因在于平日里老师们真心地把班主任工作当成了一种事业去对待,在工作的同时没有忘记研究和思考,并结合现代教育理论去审视和辨析,进而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思路和方法。
      通过这次交流,不仅提高了班主任自身的理论素养和管理能力,而且学习了其他班主任工作中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巧,有效促进了我校班主任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只要大家不断总结,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就一定会开启自己的智慧之门,揭开班级管理的奥秘!
(学生成长中心供稿)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