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转作风、正风气、和谐奋进 ,树信心、鼓干劲、争创一流 ——我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开学工作
时间:2018-03-07 21:49:27  来源:  作者:   点击:

 

新时期、新气象,新征程、新举措,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我校对各项工作全面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开学工作早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的领导下,我校领导班子成员,牺牲假期宝贵的休息时间,多次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商讨学校发展大计,制定与完善学校制度,将“转作风、正风气、促和谐”的指导思想落到实处。33日上午,召开全体教师会。会上,副校长张庆敏安排部署开学准备工作,并宣读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工作分工安排》、《教职工请销假制度及旷工处理规定》,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岗位职责,规范教师队伍管理,维护学校正常的工作秩序;副校长程长军宣读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从工作作风转变、教学、德育、教师队伍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做出了规划设计。最后,苗玉法校长做了重要讲话,苗校长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学校管理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思路,并号召全体教师直面挑战,精诚团结,脚踏实地,勤勉工作,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越。苗校长的讲话鼓舞了干劲、提升了士气、振奋了精神,为全体教师明确了目标、指引了方向。

二、抓好学校常规教学管理工作,精心谋划上好开学第一课。学校要求全体教师按时到校到岗,各级部以备课组为单位开展集体备课,真正把各项教学常规落到实处。成立后勤监督管理委员会,加强对餐厅、校园服务部等部门的管理,及时检查、维修基础设施,保障办公物资的及时供应,为师生们的学习生活做好保障。

三、开展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35日早晨630,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齐聚田径场,隆重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苗玉法校长做国旗下讲话,苗校长要求同学们做到开学“零过渡”,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争做一名有家国情怀、道德情操、好学之志、理想情怀、责任担当的五中人。此次国旗下的教育活动,对形成校园的良好风气,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起着重要作用。

四、召开党支部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学伊始,按照县委组织部工作要求,我校于35日晚自习召开了党支部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安排部署我校党建工作。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民主测评并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由副校长张庆敏带领学习了第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做了重要讲话。苗校长强调,加强党建工作是促进学校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保证,是立德树人的现实需要,是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推进我校教育教学事业的蓬勃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苗校长的带领下,多措并举,我校开学工作扎实有效,为学校新学期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也为学校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五中老师们整装待发,斗志昂扬,必将谱写五中崭新的篇章!

开学会议 (2).JPG

                                                                 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开学会议 (3).JPG

                                                                     苗玉法校长讲话

党员会 (3).jpg

                                                                       召开党支部专题会议

党员会 (1).jpg

                                                                         重温入党誓词

升旗仪式 (1).JPG

                                                                      国旗下讲话

升旗仪式 (2).JPG 

                                                                  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