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年级管理 > 年级管理
携手同行 共创未来‖我校高一年级举行学生生涯规划专题家长会
时间:2023-04-23 08:36:0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实施多元成才教育理念,4月22日上午,单县五中高一年级举行学生生涯规划专题家长会。会议由年级副主任韩帆主持,高一年级管委会领导、班主任和学生家长参加会议,职教部相关领导、教师受邀参会。

图片

        参观图书馆,感受育人气息。教育因阅读而动人,成长因阅读而精彩。本次动员大会正值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此高一年级相关领导首先陪同与会家长们共同游览了学生图书馆,浩如烟海的藏书、干净整洁的座椅、安静优雅的环境、智能化的电子阅读器以及分类详尽的功能区令家长们赞不绝口。

图片     

      分析现状,指明方向。高一年级主任高祥魁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孩子入学以来的所取得的成绩,阐释了当前高考政策调整变化和学校生涯规划指导意见及应对措施,以帮助学生选择科学发展道路,明确奋斗目标,激发学习动力。职教部黄存军副校长从“高中阶段人生目标”“自身位置和职业教育”和“学校职教发展现状”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和指导,并向各位家长介绍了我校首届职教高考学子目前取得的耀眼成绩。

图片   

       关键阶段,明智选择。职教部高一年级主任周伟指出“选择对了,努力才有意义;方向对了,拼搏才有价值”。他重点就当前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做了具体讲述,指出“职教高考打通了从中职一路到研究生的升学通道”。普职转化优秀学生代表郑梦娜和杨妮娜两位同学热情洋溢地向大家分享了她们转化前后的学习状况、心理变化和切身感受,并汇报了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对升入本科院校充满自信。

图片      

      总结强调,再寄希望。 高一年级管委会主任于凤芹指出,中职与普高同属于高中阶段教育。职教高考的实施打破了夏季高考作为高校选拔人才唯一通道模式,为学生拓宽了多元化升学路径。于校长希望家长们学习国家教育政策新变化,结合学生发展实际,帮助孩子找到真正适合自身发展的成才之路,顺利圆梦本科。

图片

 

 

 

 

 

 

 

 

 

 

 

 

 

     


 会后,年级领导、班主任陪同家长、学生共同到学生餐厅就餐,广泛听取家长意见建议,并就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片     

      多元成才,成就未来。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家校共育作用,明确了下步工作目标。家长们对学校召开此次家长会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为学生成人成才做出理性明智选择。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