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第89期周末大讲堂《解读中日动漫文化的不同》
时间:2022-05-23 17:34:33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2日晚,单县五中第89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主讲人是吕玉环老师,题目是《解读中日动漫文化的不同》。讲座中,吕老师从中日动漫、饮食习惯、中日礼仪文化3个方面进行讲解,以中日文化差异的比较为切入点,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日本文化。通过视频的形式让大家了解中日动漫的不同,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兴趣,开拓了视野。
      

  众所周知,从历史和地理方面来讲,中国与日本一衣带水的邻国,为文化交流提供了便捷的地理位置。由于中国曾经很长时间是亚洲文化的中心,幅员辽阔人口众多,资源较为丰富。而日本是个典型的岛国国家,陆地空间狭窄,资源匮乏。所以,在古代是以单向交流为主,基本是中国传向日本。

  整个讲座,同学们全神贯注,积极与老师互动,认真聆听,掌声不停。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日文化的渊源和不同,增强了学习日语的兴趣,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积极向上的学习动力。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