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单县五中第76期周末大讲堂《单县古八景》
时间:2022-01-11 07:57:39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9日晚,单县五中第76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主讲人是门志香老师,题目是《单县古八景——单县文化系列(二)》。

  讲座中,门老师介绍单父古城,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名胜古迹随处可见。流传较广的是古单八景。这8个景点分别是:琴台夜月,吕井寒泉,栖霞晚照,岍山积雪,涞河归帆,青冢暮云,普照晨钟,仙桥流水。光阴流逝,时过境迁,古单城八景,多已不复存在。但流传下来的诗篇,却把古单城的美景展现在今人面前,令人向往,令人留恋。

  讲座中,门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朗诵诗篇,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本次讲座作带领同学们走进家乡历史长河,丰富了同学们的乡土文化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学习,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点燃了复兴中华之梦。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