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诗言志 颂党情‖单县五中致远文学社举办原创诗歌朗诵比赛活动
时间:2021-05-15 16:05:50  来源:  作者:   点击:

       以诗言心志,用音燃国情。5月14日,单县五中致远文学社在综合楼二楼北阶梯教室举办以“党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原创诗歌朗诵比赛,活动由致远文学社社长郝展博主持。
       
       
      伴随着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致远文学社原创诗歌比赛正式开始。“是谁,擦去那段屈辱历史的泪水;是谁,推翻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是谁,领导中华民方族走向复兴;是谁,让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卢敏同学不仅文笔好,朗读也不错。“在黑暗的夜空里,南湖红船亮斗星,红日为党,其道大光。”张倩同学的原创诗歌《党--初升的太阳》,书写党的光辉,歌唱党的光辉伴成长。
     “它用粗壮的手臂,托起新的希望,用健壮的双腿,踏向新的征程,它就是党。”沙珂的朗诵有声有色、抑扬顿挫。范佳兴同学激情朗诵“是党解放了中国,带领我们走向了新时代的发展道路。”其文美,其声亮。刘露同学谱写党伴我成长的事迹,字正腔圆的朗诵“在您的呵护下使我茁壮成长,在您的培养下使我温文而雅,在您的鼓励下使我充满信心。”
     
      “是谁,从黑暗中寻来光明;又是谁,换救民族引领复兴。”张享福同学激情饱满诵党情。王战同学声情并茂朗诵“坚韧挺拔,屹立不倒,你们是奔流的江河,波涛汹涌,奔流不息。”打动着每位观众的爱国心。“嘉兴湖上一艘小小的红船,见证了沧海桑田的巨变,把中国从黑暗的地方拉到了光明的身边。一百年的艰苦,一百年的冒险,铸就了中华民族美好的明天。”张元鑫同学铭记历史,歌唱祖国。
      “那时候的你,是一片孤帆,是一枚小小的火星,是飞不过沧海的蝴蝶,你在浪花里沉浮,在暗夜中明灭,在遥遥万里的征途上努力着,坚定的走着这条朝圣之路。”翟羽佳同学文笔斐然,诵读有情,博得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打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在颁奖音乐的伴奏中,原创诗歌比赛活动拉上了帷幕,但党情之声余音绕梁,涤荡人心。
       
       
       
       本次原创诗歌朗诵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表达和诵读能力,还给学生提供了展示爱国之情的舞台,殷切希望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党恩,开创未来跟党走。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翟羽佳、张享福

      二等奖:刘露、张倩、王战

      三等奖:卢敏、沙珂、范佳兴、张元鑫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