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第37期周末大讲堂《中国货币的演变与国际兑换》
时间:2020-11-03 09:24:10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日下午,单县五中第37期周末大讲堂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讲堂的主讲人是我校历史老师马琳,主题是《中国货币的演变与国际兑换》。
      
     
      
马老师以达·芬奇画作《最后的晚餐》中的犹大和巴尔扎克小说《欧也妮·葛朗台》中葛朗台的经历引入话题。随后,马老师梳理了中国货币产生和发展的历史脉络,结合秦、汉、三国两晋、隋唐、宋元、明清、民国货币,依据货币和人民币的发展过程及真实的历史故事,详细讲述了中国货币由最早的实物货币贝币到春秋战国时期鲁国的金属货币,再到方孔圆钱货币的演变历史,以货币为依托呈现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宗教、艺术等多方面的社会变迁。
     
      
      
中国货币的7次演变历史及国际兑换比率让学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整堂课马老师以问题为引领,频频发问,同学们积极作答,乐此不疲,课题气氛活跃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知识、拓宽了他们的眼界,更激发了他们对中国古代货币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引领学生树立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增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