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致远文学社第13次活动
时间:2019-05-25 08:24:3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5月24日,致远文学社第13次活动在综合楼二楼北阶梯教室举行。课程建设中心于美艳主任、张永存副主任、刘舒畅部长和全体辅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张永存副主任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大会的名称是“致远文学社社旗、社徽、社训、社团誓言启用仪式暨参赛作品确认大会”,议程有:一,展示社旗;二,颁发社徽;三,宣读社训;四,共同诵读文学社誓言;五,刘舒畅部长发言;六,李亚东老师发言;七,于美艳主任发言;八,王慧琳社长领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九,学生才艺展示;十,宣布并确认所有社员的参赛情况;十一,讨论交流以后的活动方式和内容。
      
      社旗由文学社的一位社员扛着走进会议室,然后在社员们前面展示,挥动的社旗引来阵阵掌声。社徽由两位穿着汉服的社员发给同学们,社员们郑重地将社徽佩戴在胸前,心里很是激动。学生誓词由李亚东老师板书在黑板上,全体社员在张主任的带领下诵读:
      我自愿加入致远文学社
      耕耘文字
      种下美善
      追逐梦想
      让这片沃土处处芬芳
      我愿以书为舟
      以笔为桨
      扬起理想的风帆
      向灵魂更深处远航
      潜心文学
      笃志成材
      使青春更加精彩
      让生命绽放光芒
      
      刘舒畅部长、李亚东老师和于美艳主任依次发言。然后,王慧琳社长带领社员们一起诵读海子的诗歌——《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两位学生在讲台上唱了两首歌——《天后》和《大雨》,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时不时地给予阵阵掌声。
       致远文学社即将参加两次比赛,一个是2019年诵写讲大赛,另一个是“叶圣陶”杯高中生新作文大赛。张永存主任宣布并确认社员们的参赛情况。
      最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以后的活动方式和内容。有的社员认为以后该举行春游;有的社员认为该进行一次辩论赛;还有的社员认为可以举行文学常识比赛……
      社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致远文学社的活动结束了。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