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第四期周末大讲堂《科举那些事》如期开讲
时间:2018-10-14 19:27:11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4日下午16:20,单县五中周末大讲堂(第四期)在综合楼六楼学术报告厅如期开讲。本期周末大讲堂由我校历史组韩冬老师主讲,课题是《科举那些事》。副校长韦昌幂等学校领导也到场聆听了韩老师的精彩讲座。本次活动由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张永存主持。
      韩老师讲“科举那些事”,从十二个方面娓娓道来:1、有关科举制的基本概念;2、有关科举制的考试科目;3、有关科举考试的程序;4、有关状元的一些数据;5、有关科举的成语;6、有关科举的考场;7、有关科举考试的监场;8、有关科举的作弊;9、有关科举考试的试卷处理;10、有关科举的轶事;11、有关科举制的废除;12、有关科举考试的影响。韩老师讲课亦庄亦谐,幽默风趣,整个讲课过程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对人生的启迪,对科举的前世今生做了精辟的透析,学生和在座的领导、老师都认真聆听了韩老师的精彩讲座,一会认真记笔记,一会捧腹大笑,共鸣不断,掌声不断。对于现实意义,韩老师最后的升华可谓高屋建瓴。临结束,韩老师创作的一首诗,体现了韩老师对学生的殷切期望、拳拳爱心和支持鼓励。其诗曰:寒窗苦读何须愁?书生意气傲王侯!胸中自有冲天志,学不成名不罢休。青霄有路终须到,学海无涯勤作舟。且待金榜题名时,笑看喜鹊唱枝头。
(课程建设中心供稿)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