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程建设中心
单县五中新学年第一期周末大讲堂开讲
时间:2018-09-10 11:14:11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9日下午16:20,我校的“周末大讲堂”(第一期)在综合楼六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亲临课堂,办公室主任刘华民、课程建设中心主任于美艳和艺体部主任崔东华等学校领导也驻足课堂。
      
      
    还未到开课时间,能容纳500人的报告厅内早已坐满,连过道也都挤满了人,很多学生都因进不来而不得不站在了门口。
      
      
      第一期周末大课堂由张永存老师主讲,课题是《商圣范蠡》。张老师把范蠡的一生,概括出十种精神:拼上命,我要更优秀;交朋友,我要慎选择;想成器,我要敢挑战;要成功,我要有眼光;不得意,我要有后路;低谷里,我要会低头;想发展,我要长计划;谋成功,我要有措施;成功了,我要知进退;有钱了,我要散出去。张老师通过生动的故事,把范蠡的这十种精神娓娓道来,语言幽默风趣,道理深入浅出,学生和在座的领导、老师都听得入了迷,备受教益,引来了阵阵的掌声。
      
      讲课结束后,苗校长发表讲话,称赞了学生的好学精神和认真的学习态度,介绍了五中课程建设中心成立的目的——打造五中特色课程体系,逐渐推出课程超市,丰富学生课内外生活,助力学生多元化成长。苗校长说,五中周末大讲堂的发展方向是利用室内室外多个场地,多种课题同时开课,给学生充分自由选择的机会,最终形成五中百家讲坛。学生们非常激动,掌声经久不息。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