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发展中心
反思总结 筑梦成长‖ 我校召开第四届“青蓝工程”课堂普查活动总结反馈会议
时间:2021-12-15 15:28:4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总结第四届青蓝工程课堂普查活动,落实市教科院反馈精神,推动青蓝工程活动深入开展,提高新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2月14日晚,我校在综合楼二楼阶梯教室召开了第四届“青蓝工程”课堂普查活动总结反馈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玉法,副校长韦昌幂、第四届青蓝工程全体师徒和评委及各年级领导、教学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牛运亮主持。

  首先,各组评委代表进行总结反馈。语文组王庆升老师、数学组张彦标老师、外语组张岩老师、文综组张梅老师、理综组王秀红老师、职教部李军老师分别对本组的听课情况做了详细分析,对参赛老师的课堂表现进行点评,指出了新教师存在的不足并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希望青方教师切实从这次讲课中得到了洗礼与提升。



      接下来是课程建设中心主任张星文在教学准备、教学设计、思想认识三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随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许长岭就本次课堂普查中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进行说明,并对青蓝工程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校长韦昌幂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青年教师入职以来的进步和整体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蓝方教师和各位评委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与老师们分享了于漪的《心中要有一盏明灯》,希望广大教师点亮学生生命之火的同时,也能够点燃自己的生命之灯。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锤炼和展示的平台,是对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的检验,更是对他们不断学习、实践与反思的督促。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相信老师们定会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青蓝携手,互助成长。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