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青蓝工程展风采 教学比赛促提升‖我校第五届“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赛课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02-28 06:48:0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检验“青蓝工程”活动开展实效,夯实青年教师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2月20至24日,单县五中开展了为期五天的 “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本次赛课活动共有105名教师参加,按照学科类别分为五组进行,评委由各学科学科主任、备课组长和骨干教师组成。根据赛课活动要求,各参赛青年教师按正常教学进度选定课题,由评委依据《单县五中课堂教学评价表》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评比打分,赛课成绩计入第五届“青蓝工程”评估总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赛青年教师把此次赛课活动作为自我提升的一个良好契机,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此次活动中,精心选择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环节、制作课件,在师父的指导下认真备课、细心磨课、精心授课。同学科教师也积极参与听课。

图片

  历时五天的比赛,精彩纷呈,课堂上青年教师们都展示出了较高的个人素质,不仅有娴熟使用的现代教学手段,富有创意的教学设计,从容自信的教态和扎实的专业学识,还有紧扣课程标准,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注重培育学生综合能力的教育理念的深刻体现。一个个精彩的瞬间,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27日晚,在综合楼阶梯教室举行赛课总结反馈会。李震华、郭勇、韩冬、张国华、刘洪园五个组评委分别进行整体反馈和具体点评,指出每位教师上课的优缺点,帮助青年教师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副校长韦昌幂长对青年教师们积极备赛的态度、精彩的课堂表现给予了肯定,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向参赛教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青年教师要珍惜比赛机会,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在实践中不断反思,努力站稳讲台,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

图片

  本次赛课活动,是对“青蓝工程”的一次阶段性的成果验收,也是学校深化“三深”教研活动的重要举措,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也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师父们的指导帮助下,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