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打造高效课堂,永创学校辉煌——乐金才教授报告会侧记
时间:2014-06-27 19:24:37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6日,我校邀请金太阳教育集团高级研究员、高级讲师乐金才老师举行了以“理性看,齐心办—高效课堂面对面”为主题的报告会和现场课堂教学展示。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一线教师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主要为大家进行了课改理念的宣讲,分析了当前课改形势、传统教育与课改的优劣,全面解读了高效课堂理念,并对“四时四级”教学模式作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高效课堂教学要以导学案和学习小组为抓手。
理论宣讲结束后,乐老师从教师中挑选了24人,分为4个小组,尝试在模拟教与学关系的情境下,就学习小组建设和学案导学授课流程进行了现场体验式展示,使全体教师更直观的了解高效课堂的操作流程,真实感受高效课堂的节奏和氛围,在具体的操作层面上对新课程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
下午,乐老师还以《幸福教师的智慧修炼》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从“智慧”修炼的七个方面引入,为老师们传授和分享寻找幸福、学会幸福、拥抱幸福的智慧和经验。
最后,副校长刘茂新对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指出,本次培训会是我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有着重要意义,并希望老师们利用培训活动搭建的良好平台,学以致用,进一步充实我校“四主一核心”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_4263197_副本.jpg

                                                                   乐老师讲课中

_4263241_副本.jpg

                                                                    与我校老师互动

_4263256_副本.jpg

                                                                     开展小组活动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