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喜报!热烈祝贺我校多名学子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时间:2023-07-25 18:11:58  来源:  作者:   点击: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3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录取结果,我校李傲、孙乐天、谢雨龙、戴朔宸4名同学顺利通过审核,被国家留学基金委俄罗斯互换奖学金项目录取,获得国家公派赴俄罗斯留学资格。其中,李傲被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录取,孙乐天、谢雨龙同学被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录取,戴朔宸同学被远东联邦大学录取。同时,我校俄语教师王美娟获得公派出国访学资格。


  以上四名同学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优良、综合素质过硬、学习成绩优异。按照学校推选实施方案,经过个人申请、学校综合评审遴选推荐、省教育厅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外方院校录取等多个环节,最终全部获得公派奖学金项目资助。留学期间,同学们将享受全额俄罗斯政府奖学金、生活费补贴和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的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



  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国家公派赴俄罗斯留学项目中学,单县五中俄语教学一直是全国的一面旗帜。自1980年开设俄语,已有40余年的历史。学校是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工作示范学校、山东省唯一的基础教育俄语教研基地。 近年来,学校相继承办了中俄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全国俄语年会、山东省小语种高考与留学研讨会等教育教学会议和论坛,积极参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开展的俄罗斯青少年汉语空中课堂项目,多次应邀参加省内外俄语学科论坛并做典型发言,被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高校作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学校一直致力于学生的国际化培养,提高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的层次和水平,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优质平台。自2016年成功入选该项目以来,已有40余名学生、10名教师被国家公派赴俄罗斯留学深造,进一步彰显了我校俄语教学教研水平,以及五中学子扎实的专业水平、优良的综合素养以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再次祝贺以上学子, 愿你们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出去体会广阔的世界 回来书写精彩的人生 希望我校学子以四名同学为榜样 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再接再厉,创造辉煌!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