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我校参加俄罗斯青少年中文空中课堂项目总结会
时间:2023-03-27 08:27:33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4日下午,中俄中学联盟俄罗斯青少年中文空中课堂项目总结会在线上召开。中俄中学联盟中方八家常务理事单位,俄方常设秘书处,参加项目的中俄双方全体师生参加会议。我校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牛平原和于巍、张妍两位授课教师应邀参加会议。

图片

  活动首先播放了俄罗斯青少年中文空中课堂宣传片,一同回顾项目在2022年携手走过的精彩难忘的“中文之旅”。

  中俄中学联盟理事长、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校长张祥洲、圣彼得堡第549学校校长谢苗诺娃伊丽娜、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六中学校长相佃国,新西伯利亚第112号中学安德烈耶夫老师,西安外国语学校王梦祎老师,萨哈共和国科学教育部长顾问、雅库茨克第23中学教师卡诺娃相继发表讲话,总结了过去一年的辉煌成果,也表达了对项目未来的美好祝愿。

图片

  俄罗斯学生代表奥尔沙尼科夫叶戈尔、费多罗娃卡琳娜和别列兹基纳维多利亚三位小朋友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喜爱,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俄友谊的传承,友谊的种子在青年一代心中生根发芽,未来会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最后,会上播放了俄罗斯青少年精心准备的中文节目。

图片

  俄罗斯青少年中文空中课堂项目是中俄中学联盟在语合中心支持下开展的首个语言类授课项目,2022年2月21日正式开启,至今已满1年。回顾这一年,中文空中课堂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云端体验。来自俄罗斯50余所学校近300名学生打破空间壁垒,超越国别界限,朝着共同的目标出发。作为中俄中学联盟的成员之一,我校很荣幸加入中俄中学联盟俄罗斯青少年中文“空中课堂”项目活动,开启对外汉语的教学之旅。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中文空中课堂平稳有序地进行着。我校教学团队精心地为俄方小朋友准备每一节课,向俄罗斯青少年提供文化特色鲜明、教学内容丰富的云端体验。

  3月27日,中俄中学联盟俄罗斯青少年中文空中课堂将在云端再次开启,我校教学团队将不断提高汉语教学水平,精心备课,用心上课,不断反思,探索最佳教法,继续为俄罗斯青少年献上更加多样的中文课程和更加丰富的中文体验,为他们架起一座了解中国、走近中国的桥梁,为中俄友好再添新活力,再续新篇章!

  ​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