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我校主持俄罗斯青少年汉语空中课堂集体备课活动
时间:2022-03-27 08:54:29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5日下午,根据中俄中学联盟俄罗斯青少年汉语空中课堂项目计划安排,参与项目学校联合开展了汉语空中课堂第三单元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负责组织协调和主持开展,参与线上对俄教学的8个联盟学校的30多名授课教师和负责人交流了备课心得。


 

  活动中,我校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牛平原首先结合自己上网课的经验,与参会老师就如何提高网课质量进行了交流。牛老师希望各位授课教师在课前要及时布置好预习导学案;要通过制作精良的课件,丰富的音、视频吸引同学,力求达到高效课堂;要借助网络,精准地、个性化帮扶学生,争取把每节课的重点内容录制成小视频推送学生,以便学生反复学习。鼓励大家尽力克服各种困难,在集体备课基础上再深入进行个人第二次备课,真正让俄罗斯的孩子享受和中国学生一样的汉语学习课堂和资源,也希望老师们能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对外汉语老师。

  主讲人:于巍老师

  主讲人:张妍老师



  随后,于巍、张妍老师分别就自己的备课内容给老师们进行了展示和解读,分析了本单元课堂设计的思路和学案编写的目标。两位老师精致的课件、详实的课堂内容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和点赞。




  下一步,单县五中将进一步发挥我校俄语优势,加强与中俄中学联盟沟通交流,为传播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俄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