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祝贺!我校邢迎秋同学荣获第二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1-12-25 08:47:26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23日,第二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决赛暨国际汉语大赛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在山东省委外办和山东省教育厅共同支持下,由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与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联合举办,旨在为服务上合示范区建设,提升全省俄语教学水平,汇聚和培养俄语人才。

  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俄语专家和中方高校汉语专家分别对俄语大赛和汉语大赛参赛选手在线进行评审。省内83所学校及省外17所高校共247名选手参加了本届俄语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7名中学组选手和38名高校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

  我校高三39班邢迎秋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出色的表现成功进入决赛,并获得二等奖,得到了专家、领导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同时被上合示范区纳入翻译人才储备库。

  “相约上合”俄语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为广大俄语爱好者提供了展示风采、彰显魅力的舞台,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我校选手过硬的基础知识、语言运用能力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充分展示了五中俄语教学成果和小语种特色办学优势,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特色办学、多元育人的信心。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