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奋进中的单县五中(四):学校的国际化名片——单县五中国家公派留学生
时间:2020-05-18 07:48:56  来源:  作者:   点击:

      壮志凌云梦起航,鹏飞万里放光芒。一直以来小语种教育是单县五中的特色和亮点,特别是俄语教学已成为山东中学俄语教育的标杆,俄语教学成效斐然,教学经验辐射全国。 

 小语种一点也不小   

2019届赴俄留学欢送会

2018届赴俄留学欢送会

      单县五中是山东省唯一一所具有公派赴俄留学资格的高中,学校每年有8名同学和2名老师被公派赴俄留学(访学)。公派赴俄留学生学费全部由国家承担,让学生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彻底解决家庭后顾之忧。
      作为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工作示范学校、国家公派赴俄罗斯留学项目学校,近年来已有近30名五中学子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俄罗斯留学,实现了国外名牌大学梦,实现了人生的重大飞跃。 

      

我校承办了中俄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我们的学习与生活 
      留学生们在学校努力学习,认真听讲,课下经常泡在图书馆 ,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格外珍惜难得求学机会。学子们时刻铭记留学使命,时刻注意自身形象,将国家期望和父母、老师的嘱托化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奋勇前行的动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使命在肩,责任在肩,他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向国家致敬、向青春致敬!
      
      
刻苦学习  立志报国。图为 2018届留学生苏腾飞

      

2016届留学生李振,目前就读于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

      

2017届留学生杨公臧,目前就读于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

      学子们积极适应国外生活,不断增长知识才干,在文化交流中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决心以只争朝夕的人生信条回报祖国的培养和学校的培育。 
      
      

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文化交流活动

      

游览博物馆,开阔视野

     

欣赏国外风光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国外形势却非常严峻,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为每名学子发放了健康包,勉励大家牢记留学初心,增强责任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为留学生发放的健康包

 学哥学姐的祝福 

 

2019届留学生李启宽    目前就读于托木斯克国立技术大学

      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只有拼搏才是实现青春梦想的唯一方法,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唯一道路。我相信,只要你们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奋斗,就一定能书写华美的青春篇章。未来,一定属于你们!
      

2019届留学生张爽,目前就读于托木斯克国立大学

      高三的学弟学妹们,高考已经向你们走来了,你们要打紧时间,科学备考,认真听讲,提升学习效率,提高应试能力,调整自身状态,在最后的冲刺中实现心中誓言!祝你们成功,幸运加倍,金榜题名!我在俄罗斯为你们加油,为母校加油!!!

 最美的明信片 

      青春最美,美在奋斗,美在奋斗的姿态和意义。虽然在国外学习生活,但他们完美展示了五中学子的精神面貌,诠释了五中拼搏进取的精神内涵。他们是学校的靓丽明信片,他们是青春学子的榜样,是奋斗改变人生的最美印证!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