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单县五中应邀参加“中俄中学联盟第二届全国中学俄语教师培训暨俄语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9-07-27 09:17:4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培养俄语人才、促进校际之间的合作、加强文化的交流,2019年7月16-20日,“中俄中学联盟第二届全国中学俄语教师培训暨俄语教学研讨会”在包头市第六中学隆重举行。来自黑龙江、山东、湖北、贵州等12个省市的近百名俄语老师和领导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作为中俄中学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我校苗玉法校长、魏广存副校长、牛平原主任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会。
      
      
与会的中俄中学联盟常务理事合影 
(左起:单县五中校长苗玉法、包头六中校长刘文彦、哈尔滨六中校长何伟、青岛六十六中校长相佃国、哈尔滨南岗中学校长吴力田)
      本次会议是在内蒙古教育厅、内蒙古教育学会以及包头市教育局和包头市昆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中俄中学联盟和俄语教师联合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包头市第六中学承办。教育部国际司欧亚处处长刘剑青、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王胜刚、俄罗斯驻华使馆文化参赞梅丽尼科娃、内蒙古教育厅对外交流处调研员赵晓芳、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二斌以及中俄中学联盟秘书长、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长何伟、包头市第六中学校长刘文彦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还邀请到莫斯科国立大学俄语文化学院副院长维克多∙米哈伊拉维奇教授,莫斯科国立大学科教中心列伊拉∙尤努斯卡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高中俄语课标修订组组长刘娟,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孙超,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教授、俄语教师联合发展中心专家杨衍春,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俄文系主任、俄语教师联合发展中心专家穆新华等中俄专家为与会教师进行培训,让老师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会议期间,教育部国际司欧亚处处长刘剑青、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王胜刚组织与会各单位校长、学校代表进行了俄语公派留学项目及各学校俄语办学情况的座谈。
      
      19日上午,包头市第六中学于琳琳老师、二连浩特一中王欣茹老师和包头六中外教阿尔乔姆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俄语教学展示。
      
      
      会议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全国中学俄语教师队伍建设的提升,拉近了联盟成员单位的距离,促进中俄中学联盟的进一步发展。我校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努力打造俄语教学及国际化合作办学特色,不断书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