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官方网站!

你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
中俄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胜利闭幕
时间:2018-11-25 11:51:54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年11月25日10时,中俄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山东中岭国际酒店隆重闭幕。单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钦留作了重要讲话。单县五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苗玉法作了总结发言。闭幕式由单县五中副校长魏广存主持。

      

单县五中副校长魏广存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之前单县五中的学生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五中的男生带来的舞蹈《草原汉子》,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力;在表演剧《小红帽》中,孩子们全程用娴熟的俄语表达,声情并茂;具有异域特色的藏族舞蹈《新生》,曼妙多姿,灵动传神;一曲《明天会更好》表达了孩子们对美好明天的展望和信念,祝愿中俄友谊长存。节目传达了对友人的情谊,展示了五中学子的风采。

      

舞蹈《草原汉子》

      

俄语表演剧《小红帽》

      

舞蹈《新生》

      

歌曲合唱《明天会更好》

      

与会嘉宾观看节目

      

单县教育局局长孙钦留致辞

  孙局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此次盛会:“两天来,各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中俄国际化人才培养这一主旨展开深入探讨,论坛主题鲜明,发言活跃,氛围和谐,成果显著,为大家提供了一场高层次、高规格、高水平,有广度、有深度、有引领性的高峰论坛盛宴。”孙局长代表单县教育局向全体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及俄罗斯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为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收获的深厚友谊致以热烈的祝贺!
      

苗玉法校长致辞

  苗校长说:“我代表单县五中6000余名师生向为论坛提供巨大支持及心系五中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致力于中俄教育发展、远道而来的俄罗斯朋友表示由衷的敬意;向潜心研究、推动俄语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专家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中俄中学联盟的盟友们及各兄弟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各媒体、各单位的辛勤付出,道一声:‘大家辛苦了!’”苗校长表示,本次大会是“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为促进高素质俄语人才培养而举行的国际性的学术研讨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学校发展的道路上,虽有艰辛,但有彼此相伴相扶,我们定会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最后,苗校长真诚地希望大家携手共进,共抒俄语特色教学的新篇章、同绘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画卷。

·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
· 大美五中——单县五中风采展
·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我校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01-2017 山东省单县第五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
技术支持:单县梧桐树网络